鱼鱼小鱼仙儿

不爱说屁话):修图手

记北京费玉清演唱会/

8月10日/349公里/6小时24分钟/北京/31℃

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,不虚此行。费叔叔的演唱会结束了,还是久久不能平静,或许是因为“告别”这两个字为这场演唱会抹上了一丝悲情的色彩,以至于我整场都在掉眼泪。这真是一场听觉盛宴,没有提词器/没有绚丽的舞台/没有华美的服装/没有耀眼的荧光棒,只有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,就足以动人。音乐原来不是只有耳熟能详才令人感动,整场几乎没有能跟着唱的歌却还是深深沉迷其中。我羡慕那些阿姨甚至还见到了白发苍苍的老奶奶,我就在想自己老了还能坚持喜欢一个人吗/或许是一份信仰。我真是恨我自已词汇量浅薄,以至于我坐在五棵松的3楼带着1000度的眼镜在恐高的状态下,整晚都在“我去真他妈好听”。我私心以为这是一场给予与收获的交流会,我得到因为年轻而疏远的那个时代的美好,费叔叔从1980年的上海滩唱到2018年的延禧攻略,从台湾金曲唱到陕西民歌,从黄梅调唱到草原歌曲,从抒情歌曲唱到恰恰舞曲,从古典音乐唱到流行歌曲,照顾着各个年龄层,3小时曲曲惊艳四座。今天真正认识了费叔叔,平凡的张彦亭不平凡的费玉清,能唱抒情歌曲也能跳舞曲,温文儒雅却也嘿嘿嘿的费叔叔。小哥说“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”/“做人不能张牙舞爪”/“用生命来唱歌”,谁能想到费叔叔说完这些话后还开了一车?是的真的。最后最最最最好听的还是《一剪梅》,果然经典就是经典;最最最感动的还是观众,叔叔阿姨们太棒了,结束时用手电筒营造的灯海。《千里之外》《但愿人长久》《南屏晚钟》做结束曲,用一生去等待/千里共婵娟。希望真的不是告别,依旧永远等待你亲爱的费叔叔。写repo真的不适合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人/哭唧唧。真的最后今晚欢迎大家收听费玉清的《终章》。今宵多珍贵。

评论

热度(4)